close

IMAG4965.jpg

IMAG4968.jpg

其實好早就想要寫這三部曲的心得了
但是因為我提早生了所以就沒時間寫了啊哈哈哈XDXD

Bill Hodges Trilogy的第一部賓士先生皇冠出版社已經出版中文版,第二部Finders Keepers聽說明年二月就會出版
我因為等不及中文出版所以三本都是直接先看英文版
第一本完全是偵探小說  退休警探Bill追緝賓士殺手
第二本前面在說一個撿到被人殺害名作家的手稿的小男孩的事情
簡而言之就有個瘋的粉絲去一個名作家家裡殺了他並取得一個未發佈的手稿
那是作家一個代表系列著作的續集  本來瘋的要自己偷偷品嚐這個續集  他沒被人發現殺人卻因為他強暴了一個女生被捕
於是他把手稿藏在自己附近就去蹲苦牢
小男生一家人搬進去那家屋子  男孩的父親是第一集賓士殺手衝撞排隊就職的人群中其中一名受害者
男孩無意間發現了手稿並知道手稿價值非凡
為了幫助家人他賣了部分手稿(除了連載續集的手稿)  但蹲完苦牢的瘋的找不到他藏的手稿  循線找到了男孩
在Bill的介入下男孩才成功逃離瘋的
Bill其實很少也很晚出面  一直到最後最後才暗示了第一集的賓士殺手跟他還沒完  而且故事走向還導向超能力
第三集End of Watch是我最喜歡的一集  因為正式的變成史蒂芬金的老本行:超能力XDXD
賓士殺手不但從昏迷狀態醒來  他還因為實驗藥物發展出超能力
一開始是對於醫院裡的護士  用他最喜歡的誘導人去自殺
後來甚至發展出藉由電動遊戲機進入人的意識  讓人去自殺
雖然我非常非常的喜歡他寫這些超感應的故事,但內心還是不禁覺得這一系列夜未免太超展開了吧
一開始不是說好是偵探小說嗎   冷硬派的啊  非常寫實的小說呀
結果到第三集完全變成鬼店那一派XD
但是很好看啦  比起寫實的偵探小說這種怪力亂神的才是我的菜
只是有一點我不是很了解
Bill大叔在前一兩集都是一個非常平凡又冷靜的人
第三集他當然也是很會推理很快就發現賓士殺手有了超能力
但是  他也太快就接受了吧  我以為他們會否認這個超現實的可能性好一陣子  結果Bill大叔跟他的幫手們毫無困難的就接受了==
你們是認真的嗎???    還是難道你們跟我一樣是史蒂芬金的粉絲所以對這種怪力亂神超現實的事接受度很高XD

無庸置疑三部曲我最喜歡最後一部End of Watch
而且我也覺得這部很感人
所謂End of Watch   是指退警察他們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個時刻
因為一日為警察  他們可能就會有終生為警察的那種使命感
所以一直到他們闔眼長眠的那一天  他們才真正的結束看照
光是這個書名和他背後的意義   就讓我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