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媽媽年輕時是個性子很急的女士,尤其是在廚房裡,所有我被訓練的機靈無比,不要擋住阿母的光、要觀察阿母的動線不要擋路、到對面買把蔥要速去速回咻咻咻。多年後跟我姐聊起當年的阿母,我們一至都覺得當年阿母要做生意、要照顧三個女兒、要照料家裡大小事情,那種忙碌跟壓力、阿母當年的壞脾氣只是剛好而已啊XDXD


這樣的媽媽隨著孩子都大了、漸漸的不用再這麼緊繃,曾幾何時那個以前唸我們不要光吃菜不吃飯的媽媽開始對我們說多吃點菜不想吃飯沒關係(怕我們吃太多會胖XD);以前阿母為了怕我們看電視還會用拙劣的謊言——比如說拔掉插頭頭謊稱電視壞了、或說那是跟人家借的不能看......現在我們可以坐在一起看一個下午的電視還可以討論劇情XD  國高中時阿母老是放輕腳步突然開門檢查我有沒有在認真讀書、然後常常抓到我在看小說看漫畫,不知何時起我可以在阿母面前大搖大擺把漫畫拿出來看XD


阿母很會做菜,她的牛肉乾跟芋粿比市面上賣的都好吃!大學時每次回家媽媽都準備牛肉乾讓我分享給同學們,還記得有一次上課時給大家吃,楊燦教官非常欣賞阿母的牛肉乾,說以後誰娶了麗蓮很有口福,班上男生白眼說「是她媽媽會做又不是她會做」,教官說「你們懂什麼,丈母娘會做就好」而翁先確實也是吃了阿母不少好料XD 很以後有一次媽媽才跟我說,她每次都準備牛肉乾讓我給同學,是因為她希望同學們吃了陳媽媽的牛肉乾會對她女兒更好。


從選系、繼續讀書、就業、擇偶,媽媽或許不了解或不認同我所有的選擇,但她從沒有勉強我做其他的決定,關於放手,媽媽做得很完美


每次和爸媽視訊完,除了說再見,我還會跟小猴寶說要跟阿公阿嬤說愛你~~~~~這不單是讓小猴寶表達愛意、其實也是害羞的我迂迴的跟爸爸媽媽說愛你,我的爸媽一直都是很棒的父母,希望我也不是一個太差勁的女兒。


母親節快樂,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