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 忙這個忙那個 實驗報告寫paper關心家中二老等等

沒時間也沒心情寫網誌 出國回來之後買了很多書

因為我認清了我真正想看的小說是不會有中文電子版的

(而且講句坦白話用iPAD看小說真的不是太舒服= =)

所以一次買了好多書

神秘三部曲:神祕化身,神祕森林,神秘回聲。

危險甜心(心囚之續集)。

第44個孩子的二三部曲,

還有冰與火之歌第一部權力遊戲

 

忙歸忙 我每天還是慢慢的看到了這禮拜 我終於把這些書全部清完了

神秘三部曲真的很不錯 但因為我是連著看的 所以看到第三本時其實有點膩了

心囚當初看的時候覺得還不錯 危險甜心是也不難看 但是看完之後不是很開心

覺得太黑暗了 那種黏黏稠稠灰暗不光明的感覺讓我很不舒爽

第44個孩子竟然還有出二三部曲 真是讓我驚訝 第一部是真的還不錯

二三也沒有很糟 但不知是翻譯的問題還是作者本身就這樣寫

我覺字句間不是很流暢 有一股冷冷的分離感 但搞不好是作者故意的 用這種冷冷的分離感描述冷冷的蘇連發生的故事(胡亂下註解)

冰與火之歌 講實在這是這堆書裡面最難入口的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啦~~~~~

我個人對正港的奇幻文學其實沒有愛

但這部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追下去

但我真的不愛這種多種角色分述的寫法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寫法是姐姐的守護者

冰與火之歌裡面的人物跟整個故事的複雜度大概是姐姐的守護者的10倍以上吧

看的時候都要想一想才知道這個誰是誰 為什麼看小說要這麼痛苦 真讓我想抱著頭說 頭這麼小 怎麼記得住這麼多名子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另外我還看了別相信任何人:還不錯 可看

真愛挑日子:看完後會更想去看電影 看卷男美女如何詮釋

復仇之角:大概是今年我最愛的一本小說

還有籠裡的女人:現正閱讀中 非常的精彩 10頁以內就抓住了我

 

突然的發現最近看了好多犯罪小說 我想我還蠻愛犯罪小說的

但看多了還是會覺得 恐怖小說呢 來點正統的恐怖小說吧

於是史帝芬小金的復仇之角就出現了

 

比起他的第一本小說心型盒

我更愛這本

依然是一開頭就點破了這個故事的主題 這麼快就破題卻仍精準的掌握了故事的節奏

雖然我想他應該很不想被跟他爸比較 但我真的很愛這父子倆的小說

雖然是恐怖小說 但是骨子裡其實是很溫暖的

這是一個在描述愛的故事 無庸置疑

就像莉西的故事 雖然那些超自然的能力貫穿了故事

但故事的本質是很溫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