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重看了笑傲江湖
突然地又比以前更喜歡這部作品

笑傲江湖好像是武俠小說裡的童話故事
即使令狐沖受到師父的誤解 小師妹的情變
但仍有很多人在他身邊 像方證,沖虛或是莫大等
他們沒有架子也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單用自己的判斷來瞭解令狐沖這個人


另一個很可愛的地方是
這本小說裡也太多莫名其妙武功奇高的人了吧
像是不戒大師 桃谷六仙
都不知到哪邊練成那麼高的武功
哪來這麼多高人阿真是 = =


重看一遍仍然是不懂
我怎麼看都覺得岳靈珊當初是有愛令狐沖的
兩情相悅了前半本 過了三頁她就變心了欸!!!
真的是翻臉跟翻書一樣
而且她自己心裡也知道這個小林子跟她爸一樣
心裡懷疑但卻又不由自己口中說這份懷疑 裝好人 偽君子
選一百次都還是要選幽默風趣又一往情深的令狐沖阿!!
岳靈珊到底在想什麼(戳岳靈珊太陽穴)

每次看到令狐沖為了搏小師妹一笑
在五嶽爭奪掌門人的比武中故意打輸
我就又好想戳爆令狐沖太陽穴阿
所以知前方證和沖虛跟你講這麼久都是講假的就對了
事到臨頭竟然只為了鬥小師妹開心麼重要的事都不管了

這種男人說來也是癡心一片
如果有人願意為我這樣我應該會很感動吧
不過轉念一想
現實生活中會為了一個女人衝動的放棄事業放棄一切的男人
通常都會變成恐怖情人阿
總覺得這種男人到最後會變成"妳離開我我就死給妳看"
或是分手之後拿硫酸潑前女友的恐怖偏執狂

還是很喜歡笑傲江湖
其實我覺得這部小說是很單純的
除了岳不群之外 其他人都很直接
很直接的壞人 很直性子的漢子
所以我才說這是武俠小說裡的童話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