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50.jpg

 

小猴寶會走路後我幾乎天天帶他去公園
我們兩次公寓都離公園很近, 目前住的這個更是不用過馬路, 公寓旁邊就是公園
這個公園很大  旁邊因為是鐵路停了一整排的露營車   大概有八成都是墨西哥人吧
所以可以感覺到很多住在露營車的人會花很多時間泡在公園裡

坦白說要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可能不太敢跟他們打招呼
但是因為我帶著一個小孩  所以只要小猴寶停下來看人或跟他們打招呼
我也會好好的跟他們打招呼   我覺得願意和人打招呼這個習慣很好
而且我也不需要把自己的刻板印象給小猴寶

在公園發生過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
有一次小猴寶經過一個牽著腳踏車  在路邊坐著休息的墨西哥裔大哥
那邊還蠻多騎著腳踏車墨西哥裔的人  感覺好像都是做比較偏向臨時工  或是清潔工工作
就是可能工資不高  生活比較緊的
他一直盯著人家看   我笑笑著跟大哥說hi
於是大哥就跟我們聊了起來   可是   他說的是西班牙文我聽不懂啊~~~~
於是我只能保持尷尬的微笑
但朱堅他還是有努力用一些英文   大概就是只有他自己一個在美國工作
他的家人還在墨西哥不在身邊   之類的
我想他可能也不是真的需要我跟他聊天   或許他只是看到小猴寶  想到了自己的家人
也或許他只是看到我的微笑   需要一個聽他講話的人

末了  剛好賣墨西哥捲的小攤販來
他問我要不要買一個給小猴寶當點心
我說不用不用   他吃過點心了
但他掏了兩塊錢   堅持要給我   大概是說不買墨西哥捲沒關係   那這個錢給小猴寶買其他點心吃
我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   我們雖然不是過得很豪華   但是起碼還有一間公寓棲身
我不知道那個大哥住哪裡
或許是和很多人一起分租   或許他家事停在路邊的露營車
讓一個比我困頓的人掏錢   真的是萬分過意不去   但他好像很想要給小猴寶點什麼  所以我還是收下了


--------------
有一次是住在露營車的一個墨西哥媽媽跟爺爺在公園裡補輪胎
小猴寶很好奇在旁邊看
我也是好好打了招呼變尷尬地想誘導小猴寶去玩別的東西
但墨西哥媽媽說讓他留下   讓他看讓他學
媽媽和爺爺用著水盆  去找輪胎的漏洞
後來媽媽還讓小猴寶去試試看
但小猴寶因為喜歡玩水有點把水噴出來
那個媽媽好像開玩笑的說這樣不可以
我也跟小猴寶說這樣不行
小猴寶覺得被責備就低著頭不看我們
然後!!然後墨西哥媽媽就哭了    <囧>

墨西哥媽媽很難過的哭著說她不是想要讓小猴寶難過
她希望小猴寶開開心心的

這..........我只能說墨西哥裔真的是熱情奔放又情感豐富
我想小猴寶沒事的.......真的不要那麼內疚啊啊啊啊



-------------------
我確定小猴寶可以走一陣子之後我就直接帶著他走去公園而不用推車了
有一次已經帶他走了一小段路
我才發現忘記帶他的水杯
雖然路程沒有很遠但是帶著小孩走100公尺基本上就像走1公里那樣遠......
所以我聯絡平常在公園一起玩的媽媽   請她晚點出門時幫我多帶一杯水

但那是夏天   很熱很熱   小猴寶撐不到那個媽媽來
我看他口渴  抱著他去喝公園的飲水機
他當時不到兩歲  還不太會這樣張口喝飲水機的水
試了幾次沒喝到多少   我急他也急
後來坐在椅子上的一位遊民大叔拿了一瓶未開封的瓶裝水給我
要我給小猴寶喝
他才順利解渴   我自然是千恩萬謝




然後有一次我跟我媽說這些事
我媽整個笑瘋問我我跟小猴寶平常去公園到底穿的多拉遢
才會一直被辛苦人幫助........

我們穿的很正常好嗎........
他們會這樣還不是因為看在小孩的份上.....
真的要說   路上90%以上的人對小孩都很友善
導致現在只要遇到看著我的小孩但不笑的人我都覺得你是有什麼毛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