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有真的決定要出國之前跟表哥聊過在美國當post doctor薪水是否可以讓一家人生活
表哥說應該可以吧   不要來灣區就好
後來就是來這裡...........orz

講真的  除了貴   這裏其實什麼都好
天氣好  學校好   華人多, 所以真的思鄉想要什麼基本上都買得到(就是貴而已)
來這裡之後真的是覺得太晚才出國了
四五年以前可能一房一廳一個月房租1500
一樣的公寓現在已經要2500(我們兩年前看時約是2100-2200)
薪水漲幅追不上物價這邊也是很明顯
於是房租吃掉翁先一半的薪水
我們住得還已經是很樸實無華的老舊公寓(約莫是18xx那樣老舊)
那種有現代化電梯, 有中央空調, 地下停車場的新公寓(也是一房一廳!)價錢可以是一個月4500
幾乎是我們現在房租的兩倍
我心中吶喊到底是誰住得起這樣的房子!!!!

以上當然都是美金計價.....

有一次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
一個人在灣區年薪才能生活
有人說至少年薪10萬美金   還有人說至少要12還是15萬美金

.......................看到那個討論串我都無言了

翁先賺的絕對沒有這麼多   賺多少我就不想說了   說出來都是淚
總之年薪不到10萬
雖然沒有這樣的年薪   他還是養了三個人
我們也沒有每餐都吃大便啊   
(講得好像偶爾吃大便一樣)
(沒有我鄭重聲明我從來沒有吃過大便)

到底那些說一個人需要15萬年新的人是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後來想想可能需要15萬年薪是因為他需要住月租5000的高級公寓
三餐都外食    週三下午要去happy hour   週五晚上要去PUB
假日也都要出去玩
所以需要這麼多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