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大三的時候上的生態課

學長姐跟我們說 生態課的老師很不喜歡學生遲到 很兇

所以我們上課前就乖乖的都坐好 沒有人遲到

 

老師進來了 一個好有氣質的老先生

我還記得老師說在非洲 羚羊們為了躲避獅子的獵殺 就排成一條線

獅子沒看過這樣的生物就被唬住了 不敢前進 羚羊們逃過一劫

我想了一下問 那獅子現在知道了嗎?

老師也想了一下 突然很可愛的笑了 說他也不知道

我是從那一刻起喜歡上他的

 

老師對我們班很好

很疼我們 我們也都很愛他

上完了一個學期的生態課 就鮮少再遇到老師

大四下才聽說老師錢陣子大腸癌 開刀住院

那時候醫院就在學校隔壁棟而已

大家聽到這消息後 一下課就一起約了去看老師

我買了一本小書 叫我喜歡你

大家輪流著寫 寫對老師的關心的祝福

後來老師恢復良好 我們畢業時還到了老師家吃了師母煮的一桌好菜

 

 

 

宴客前有再去老師家一趟 因為我最想的就是能夠親手把喜貼交到老師的手上

本來很擔心老師怕我麻煩不要我跑一趟

但老師記得我告訴過他我希望有一天親手把喜貼交給他 所以他欣然的答應了我的來訪

22  

老師給了我一個紅包 紅包上還有他漂亮的字

 

我始終相信 人會變好 向善 是因為那些相信著自己的人

因為自己喜歡的人相信自己會那麼好 所以在不知不覺間也真的變好了

老師對我有諸多謬賞 我其實不是個好學生 我對師長的愛只有給我真心尊敬喜愛的老師們

對於一些我覺得很糟糕根本就不配為人師表的老師我其實很冷淡嘴巴又很壞

對於朋友 我雖然有心做個好朋友 但有時也是很忙很累沒有給朋友太多關懷

但我很想努力做好 讓那些我真心喜歡關懷的人可以快樂一些

 

 

自宴客完一陣子都沒有在FB上面看到姚老師的消息

心裡其實有點那悶 四月中旬接到老師的mail才知道老師前陣子開刀住院

他怕大家擔心 等到修養完回家了才寫信報平安

收到信的當下是晚上八點 想著應該還沒有太晚 就馬上打了電話給老師

老師說他剛回到家 聽起來精神還不錯 心情也愉快

 

當下就決定想要找些大學同學一起去看看老師

大家現在分散在各處 高雄台南花蓮的 這麼遠實在是也很難跑上來

幸好幾個在北部的同學們有空 喬了一天一起探望老師

今天女生都到齊了 男生只來了兩個 不過我們班其實也才22個 所以也已經到了1/3啦

這次出席率這麼踴躍 也是托老師的福

照片  

 

 

可以這樣子看看老師 和同學們聊聊近況 總是很好的

日子總是要等過過完 回頭看時 才知道當初的滋味

當初被關在學校裡 每天早點明晚點名 大夥幾乎修一樣的課

不似一般人的大學生活多姿多彩 卻好像也真的發展出了那種特別的革命情感

今天閒聊時算算日子 明年我們就畢業10年了欸~~~

那明年真的應該要來辦個畢業十年同學會一下XD

不過不知為什覺得這幾年大家都好懶的感覺

整個就是直接把同學們的婚禮當作同學會

明年我一定要認真的發動一下同學會 到時也要找老師來參加

 

希望老師早日康復 更加健康 也希望師母多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