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了兩部史帝芬金作品改編的老電影
"戰慄遊戲" 和 "誰在跟我玩遊戲"
其中誰再跟我玩遊戲是改編自四季中的其中一個故事:APT PUPIL
四季(Different seasons)是一本由四個獨立故事組成的小說
四個故事中就有三個改編成電影,除了誰在跟我玩遊戲之外
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刺激一久久五,另一個則是站在我這邊
史帝芬金自己在這本書的前言中有提到這不是一本恐怖小說
且這種長度的小說其實不好寫,卻意外的收到許多的迴響


"誰在跟我玩遊戲"大概是在講一個資優生無意中發現了一個老人居然是納粹的軍官
基於好奇就去接近老人,逼老人把當時他們如何虐殺猶太人的經過都詳細的說出來
然後兩個人互相鉤心鬥角....
之前在買這部電影的時候就有看到介紹,
說雖然史帝芬金的小說被改編成功的例子不多,但這一部算是忠於原著了
一看果然如此
其中有幾幕讓我覺得蠻動容的,分別是一開始男孩找上老人拆穿老人的身分
那時的老人還不願意承認,雙手顫抖著,含淚的要男孩不要這樣抹黑他
那個樣子真的很無辜很可憐,

另一幕就是老人住院,後來跟他同一個病房的另一位老人家剛好是以前逃過一劫的猶太人
當猶太老人發現,趟在他旁邊的,居然是以前那個屠殺了他的妻女和很多同伴的納粹軍官
踉踉蹌蹌的逃離病房,抱著護士悲泣,也讓人覺得十分的不忍心

我不太會講啦,但是整體來說這是部好片
步調沒有很刺激,但是卻依然引人入勝
不過我比較喜歡小說的結局,更讓人shock

雖然史帝芬金說這種長度的小說不好寫,但是我倒覺得改編成電影還真剛剛好
兩個小時可以把劇情交代的很完整



另一部就是戰慄遊戲,在看的同時我就一邊在想金他的作品中還有哪些是以作家為主角的
好像還有人鬼雙胞胎,密窗,鬼店,還有IT裡面其中一個男人好像也是作家
雖然現在已經看過太多那種變態殺人的片子
(而且把變態殺一遍絕對是不夠的,不出一分鐘他就會又爬起來等妳給他真正致命的一擊)
這種劇情或許已經被演太多次了,會被嫌老套
但是看起來依然過癮
尤其是後他作家一邊揍護士一邊罵她”妳這噁心的變態”之類的時候
應該是要跟著一起很緊張才是
但我居然笑了....大概是有一股出了惡氣的感覺吧 哈哈

喔,在這裡特別想為密窗講一些好話,之前看到蠻多人嫌密窗老套的
這種精神分裂迪的罪犯的確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劇情裡
不過我覺得整齣戲還是演的很好阿(尤其是強尼戴普)
其實我並不會嫌這電影的兇手是誰安排的老套
我倒覺得是大家的胃口被養刁了
尤其是之前的驚生尖叫系列,可能是我比較遲鈍不會猜吧
但是兇手居然有兩個,還真叫我猜不透阿
還有那個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做了什麼
刺激是很刺激啦,但是我實在覺得那個以為已經被撞死丟到湖裡的死人又爬出來殺人
這實在有點...無厘頭?!

恩...總之呢
我覺得史帝芬金這幾部電影都還蠻精采的
尤其最近我很深刻的覺得他小說中的那股整體感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啦,有些電影會有點虎頭蛇尾
前面鋪陳了一大堆,但是結尾卻很薄弱,看完會有一種傻住的感覺:”啥,就這樣?”
但是起碼這幾部電影都沒有這樣子的毛病
一氣呵成十分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