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這陣子日子過很爽 爽到我覺得如果可以一輩子這樣過生活就好了

無奈我的口袋不夠深 還是要出去工作賺錢

這段日子其實最最最期待的是鸚鵡螺文化的新書"'羊毛記"還有"北與南" 

可惜出版的時間有點拖到 無法在我閒賦在家時看

倒是看了一些其它的書

 

我們只有1

前陣子我很喜歡看這種青少年成長小說

像"奇風歲月","我的三壘手","巧克力戰爭","壁花男孩","梅崗城故事"

這幾本小說每一本我都很有一些感覺

但我對"我們只有1"就頗不來電

看完一個月要我在回想這本書再說什麼我其實想不太出來

其實在看完的當下我就不知道這本書的重點是什麼

我感覺裡面好像討論了一些同志的議題 一些被霸凌的議題 還有一些當時歧視黑人的議題

但都只是"好像" 我沒有很深刻的領會到這本小說到底想要告訴我什麼

不難看 但我就是無法領略它的內在

 

為妳說的謊

這本書的主題就很明確

在講母親對孩子的愛

我看得懂書的內容和想表達的意念

但因為我沒有母愛所以缺乏共鳴XD

 

控制

目前為止吉莉安.弗琳的書我都有買

我覺得我會去買是因為書版社太會打廣告了XDXD

但買完之後也沒有後悔就是 都還算對我的胃口

(我要再批評一下茱迪.皮考特 除了姐姐的守護者其它我都看得覺得煩阿~~~~)

在控制來之前其實我在複習史蒂芬金的小說

我先看了失眠 又看了必需品專賣店

平常不覺得史蒂芬金很愛碎碎念 但是同時看兩本書那個差別很快就出來了XDXD

吉莉安.弗琳的術續方法乾淨 劇情推動也快

三本作品(暗處,利器,控制) 雖然沒有帶給我什麼太多的感動或是共鳴 (看這種比較類似費最,推理的小說我也不追求被感動啦)

但還是覺得算是不落俗套 會是我願意花時間來看的不錯的故事

 

控制這本小說歐 基本是個神經病的故事

看完之後我並沒有像文宣上面說的樣"看完之後會想跟人討論"

遇到神經病有什麼好討論的 當然是趕快閃遠一點阿XDXD

 

 

碟形世界

之前就知道這個作品了

遲遲未入手的原因是怕我不喜歡

我發現我對血統純正的奇幻文學其實沒有很愛

且這部小說是以好笑著稱 我怕我不覺得好笑而是覺得荒謬

但最近因為沒書可以看所以我還是買了XD

 

目前中文出到第三集我也已經看完一二集 是會讓我想要繼續買下去的一套作品

可能我已經受過太多奇幻科幻作品的洗禮 所以對於泰瑞.普萊契爵士筆下的世界其實我沒有太多驚艷

故事幽默但不荒謬 與其說是幽默 不如說很多都是諷刺

我忘記看哪一位讀者說的 雖然這個作品是十幾年前的 但是其中很多諷刺的梗到現在都還是很合用!!

(天哪這是代表我們的世界這數十年來都沒有進步嗎  orz)

 

我覺得沒有推薦序說的那麼好笑

很多幽默/諷刺都僅只能讓我會心一笑而已 目前為止我還沒笑出聲音來過呢.....

但我覺得這可能是跟我看出不過仔細有關

我忙著推進劇情而不會每句話都細看 但這部作品幽默的地方就是藏在每個句子裡

所以我的馬虎可能漏掉了一些笑點

 

第一本我覺得最好笑的兩段話

照片 1            照片 2  

 

我有時候很受不了沒話硬要接話(甚至寧願把妳說過的話再重複一遍也不願意讓段話有空當檔)的人

但我現在可以了解 這其實只是他們對話工具箱裡的榔頭和螺絲起子 XD

 


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並不太奇幻(唯一奇幻的是有存在一些"怪物"吧)
故事中的人性其實挺寫實的
今天我看完碟形世界特警隊3了
第三集我就很進入狀況 我終於笑出聲音了(雖然也不是大笑只是輕輕哼一聲)
一二集對我來說比較像在鋪陳
第三集我就很進入狀況並且很希望可以趕快看到第四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