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電影達文西密碼的上演
丹.布朗的另一本書"天使與魔鬼"也跟著被炒熱
說是說前傳,但是我一度以為是因為達文西密碼紅了所以作者又寫了前傳
原來那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前傳阿 作者對不起 我把你想的太市檜了 XD
開頭同樣的也是有人被殺,可憐的教授半夜被吵醒
然後陷入了一連串尋寶遊戲
結尾的兇手峰迴路轉的由大正派所扮演

雖然很多小說的架構都是主角去解決一連串的謎題
但是的確不是每一本都寫的引人入勝
說實話這兩本書是蠻精采的啦
會一直讓我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最近把達文西密碼放在學校
吃飯的時候會拿起來翻一翻
在看的重點已經不是想知道兇手是誰了
而有更多的注意力去看蘇菲和她祖父之間的感情
每次看到蘇菲小時候和祖父是多麼親密
後來因為一場誤會而斷了連絡
蘇菲那些懊悔的獨白 都讓我覺得非常的難過
都要一直提醒自己 這只是小說而已 XD
相較之下天使與魔鬼的女主角就幸運多了
因為她和他的養父感情一直很好 她們之間沒有什麼遺憾和誤會
不像那個可憐的虛構人物蘇菲 她以後一輩子都會活在自我懊悔中

不過這兩本小說對我的價值大概就是如此而已
說實話用買的是有點浪費錢 因為它們還不到我心中值得收藏的價值
但更浪費錢的書我也買了不少
就是一些因為廣告講的天花亂墜而忍不住買了
然後發現無聊的看都不想看完
所以我現在非常的克制
除了金庸和史蒂芬金的書之外 就是買一些工具書
就是英文啦教科書啦之類的
我不要在書架上繼續堆著不好看的書了 T_T

by the way
在天使與魔鬼的最後 蘭登好像跟那個女主角在一起了阿
但隔沒多久後發生的"達文西事件" 完全沒有提起藍登的女朋友
他們這麼快就吹了嗎 還是純粹的one night stand?
其他疑點我都看不懂解不出來 但是我對這一點非常執著呀 XD
(就像不可能的任務3裡韓森有了未婚妻,可是沒有跟我交代第二集的女朋友去哪了呀 我好好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