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7337.jpg

最近在看的幾本書
首先是Robert Mccammon的The Five
我之前看過Robert Mccammon的奇風歲月,還有鸚鵡螺文化喊了起碼三年但一直跳票沒有出版的Swang Song
起碼這兩本我都非常喜歡所以對這個作者很有信心
Stephen King更是盛讚The Five是Robert Mccammon目前最出色的作品
這本小說是在講一個名為The Five的搖滾樂團在他們的巡迴表演中發生的事
我斷斷續續的看了快半年,但進度始終快不起來
主要是我覺得劇情推進的太~~慢~~~了~~~~讓我時常丟在旁邊一兩個禮拜都沒動力繼續
在之前的劇情中我連這本書想要走甚麼風格都好難判斷
是想要走驚悚路線呢? 還是夥伴們互相扶持的溫馨路線? 亦或是在探討中年失去夢想的現實?
最近劇情終於好像想要開始展開,因為死一個人了!!XD
我想這個故事應該是想要走驚悚路線吧.......希望我有耐心看完orz


唐娜.塔特的《祕史》
秘史是唐娜.塔特的處女作 一出版好像就很受好評
台灣起碼是十幾年後才出版這本小說
之前有看過她得到普立茲文學獎的作品"金翅雀"
坦白說我已經忘記金翅雀在講甚麼XD
果然普立茲文學獎是太深奧了......
秘史就比較好讀好懂 雖然作者在整個故事中還是用了大量的詞句和隱喻
她這種描述又跟史蒂芬金不太一樣
史蒂芬金是出了名的愛雜唸,但他的嘮叨是很生活化的 用字遣詞好像也都比較貼近生活
用這些你熟悉的詞句或比喻引導你進入他的世界

我覺得唐娜.塔特在書中的比喻措辭優美又充滿隱晦的比喻(或許這就是"文學價值的所在??")
關於文學性這種事我真的不行.......
我還是比較注重故事性(因為也只看得懂劇情XDXD)
希望我心智年齡更成熟後能看得懂這種被尊稱為"偉大小說"的小說偉大在哪裡


最後是朝聖者
這本小說的slogan是" 《龍紋身的女孩》之後就看它了 "
目前雖然只看了一點但真的很不錯
看了一下作者的經歷 之前是影視界的編劇
難怪劇情很緊湊又很吸引人
在講一個秘密情報單位退休的探員遇到一個完美犯罪者的故事
頗有最強之矛 v.s. 最強之盾的感覺
書中不時透露出一些冷冷的幽默我很愛
比如說主角第一次出任務就殺了組織內的叛徒
組織的老大事後見他時說"你做的很好,如果是我就算年輕個幾歲,我也不確定自己下得了手"
主角內心o.s. "根據我所聽說的,只要他認為對自己的事業有利,叫他拿機關槍去掃射迪士尼樂園他都肯"
XDXD
相當期待後續的發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