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1 (2)

IT大合照

左起 25周年精裝紀念版,前年皇冠出的新版,2012年皇冠出版穆卓芸先生的全譯板,早年的皇冠盜版,最右則是大陸版

 

 

__ 2 (2)

大家的封面

當然是以精裝版為最好 然後大陸版完全是一個不知所云

 

 

 

 

 

 

 

__ 3 (2)

 

 

 

 

 

__ 5

25周年紀念版中有許多精美的插圖

 

 

我很愛史蒂芬金的每一部作品

IT又是其中最愛的最愛

這個故事我大概完整的看過五次以上了

(不過是不同版本啦 盜版 新版 全譯版)

 

現在未來交錯的寫法不讓人混亂 只讓人覺得抽絲剝繭的發現曾經發生了什麼事

還有引人入勝的劇情 有大怪物 有孩童純真的感情 有童年傷痕的描述

除了這些 還有很多讓我感動的地方

 

 

像是 孩子們間那股純真的友情 相信的力量

雖然是部恐怖小說 卻充滿了愛和希望 無比的感動著我

最近一次是看穆卓芸先生的全譯版

每次看到史蒂芬金描述艾迪很崇拜很愛威廉 願意為他而死 我心裡就是感動

一個人一生中能夠擁有一個那樣子的朋友 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

而最讓我感到惆悵的是 當他們一起攜手同心 對抗了邪惡 他們卻漸漸淡忘了彼此

他們是那樣子彼此知心 願意為了對方犧牲的好朋友

但他們卻注定要遺忘這段共同的經歷 要遺忘彼此

我不懂為什麼事情必須是這樣子的

 

以他們對彼此的感情和交情

應該是要不時的彼此打電話連絡 不定期的在不同的都市聚會

這樣子的遺忘 真是讓人傷心

 

 

DSCN5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