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終於看了悲慘世界 芳婷來接尚萬強的時候好感動阿QQ~~~~~~

 

看完之後覺得 很感動 也很有感觸

可能是因為喜歡看小說電影的關係

對於是非善惡的那種界定其實還蠻模糊的

覺得在亂世中如果是那種盜亦有道的人是良善的

雖然手段是錯的 但做的事情是好的

像尚萬強 他偷了主教的銀器 他捨棄的原本的身分 但他後來幫助了很多人

在我的心中他所做的一切(偷麵包偷銀器)都是不得已的

但他讓人覺得很難得很了不起的地方是 當一個被人當作是"尚萬強"的無辜之人要被定罪時

他只要沉默 他所擁有的一切就可以繼續並且再無後顧之憂 

他還是很勇敢的承認他才是那個逃犯 因為他不忍一個人無辜之人因他受罪

這需要多少的勇氣

作出正確的決定 坦白的承認自己的錯誤 然後失去一切 是需要多麼大多麼大的勇氣和決心

我以前一直不懂 看電視時看到一些政客對於很明顯就是自己錯誤的事情(緋聞/收賄/或是其他醜聞)真的是表現的死不承認

想說認個錯是有這麼難嗎 這樣硬凹更難看吧

是後來才比較能夠想像 因為他們一個認錯 他們的政治生涯可能就毀了

但更重要的是在看過後宮貞嬛傳滴血驗親那一段之後我就更是明瞭為什麼他們都死不認錯

因為事情到了最後一刻說不定會有轉機! 雖然看起來很明顯的事情

說不定就因為一個證據不足就無法定罪 堅持到最後死不鬆口說不定就不會被抓到!

(就像我記得當初柯林頓一開始也死不認跟實習生有性關係 一直實習生拿出雪茄來才認錯的樣子

如果沒有雪茄的話 說不定他就可以否認到底?XD)

 

歐 好吧這個真的扯遠了

 

除了男主角之外

當然還有那個機車隊長

第一幕看到羅素克洛出來為難金鋼狼的時候 我覺得這人怎麼這麼機歪阿

到了他舉報金剛狼但底下卻抓了一個不相干的人說是尚萬強時

他竟然還自己跑去跟金鋼狼道歉 說他以下犯上一定要市長處罰他 我那時候還覺得他應該是在作戲吧真是矯情

到了更後來他的獨白 他闡述了自己的理念 他堅信自己是行善的依著上帝的旨意做事

我內心才哇了一下

到最後尚萬強放走了他而他也放走了尚萬強 他剛正不阿的心還有自認為自己都在追捕壞人的理念受到了挑戰

一心深信自己是正義化身總是做正義事情的他受到巨大的衝擊 然後自盡(撞到水池被折了一半好痛!!!!!)

我反而很捨不得他

不願意說他機車或壞 他一點都不機車阿! 他其實是正直的不得了! 只是他實在是太死腦筋 怎麼這麼想不開阿QQ~~~~

原來他的無情他的機車是因為他對黑白的信念太堅定

但是情理法阿 在有理跟守法之前 如果不要那麼硬梆梆多好

 

 

或許羅素克洛中氣有點不足

(在聽了悲惨世界25周年纪念演唱会之後 我覺得羅素克洛 恩 其實我挺喜歡他的聲音的

在某些低音的部份很有磁性 抖音也抖的好性感 但他唱的好抒情歐 好像是情歌王子而不是一個發誓要抓到壞人的正義之士阿XD)

但是整部電影真的是帶給我很多的感動和震撼

尚萬強是個高尚的人

而隊長是個死腦筋的人

還有願意相信人的主教 因為他願意給尚萬強一個機會 才救贖了尚萬強的靈魂

 

至於一見鍾情的富家子跟女兒 我只能說一見鍾情然後就知道彼此是對方的靈魂的另一半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XD

歐還有應該是我這人真的很機歪的關係

因為我聽到柯賽特可憐的唱著 請不要讓我一個人出去~森林很黑怎麼樣的

我只覺得.........妳不要在那邊裝小可憐了 快去打水吧......

(可能是因為裝小可憐的柯賽特讓我聯想到一個我不喜歡的也很會裝小可憐的人吧XDXD)

 

但看完這部電影的後遺症就是內心會一直有主旋律出現

昨天我在雷諾瓦跟店員討論拼圖的時候 學長就很旁若無人的當著店員的面哼起主旋律來

走出店後我就跟跟他說 雖然這個旋律也是在我心中繚繞不去但我不會哼出來阿

你知道在路上無緣無故的哼著歌的人會看起來很像有精神疾病阿~ 

他還企圖假裝無辜"阿什麼我有哼出來嗎?"

"什麼你沒有自覺阿? 那病情可能就更嚴重了歐......." (我真是個機歪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