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最近開始上班了

我每天要花兩個半小時在通車上

國高中的時候很不用功 每天回家洗完澡就想睡不愛讀書

都是趁一早搭校車到學校的那20-30分鐘趕快看一下今天要考的小考

(所以以前一個學長問我 說我看妳挺認真的在車上都在看書 怎麼成績不太好? 恩........因為我只有這時候在讀書阿^^b)

 

最近每天都要通車 發現已經無法在車上看書了 搖搖晃晃的再看書有點不舒服

所以我都是等轉搭捷運的時候看

雖然上下班時只有各20min在搭捷運 但對我的閱讀進度十分的有幫助XD

 

-------------皇帝魂------------------

之前看過布蘭登山德森的迷霧之子系列

就對他說故事和處理紅大架構的功力非常佩服

所以看到他的短篇小說集就狐無猶豫的買了

其中收錄五篇短篇小說

在小說裡最後一個故事<保衛幸福之地>其實是他最早期的作品

我是乖乖從第一個故事開始讀起

這樣讀起來真的有差

對於<保衛幸福之地>的整個劇情跟設定最無感

<皇帝魂>裡面有些他很擅長的....該怎麼說呢....算是魔法設定嗎?

以中國人的印章延伸出的一個魔法故事 真的是非常的精彩

<軍團>則是一個很現代的故事 故事主角是一個有多重人格的人 我也很喜歡這個故事

<長嫡>的故事背景是太空 但我對太空故事的興趣還好

 

 

 

-------------百合心-----------------

日系小說一向不是我的首選

會買這本一方面是因為受了文案的誘惑

二方面是為了跟羊毛記搭滿五百省五十XD

這本書不厚 兩個小時以內我就看完了

確實是很好看

 

有時候想想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那種幽暗而又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像大逃殺 又或者是最近很紅的巨人的進擊

還有以前看過的一些漫畫(一時舉不出例子)

但是在看這些作品的時候我總忍不住因為日本作家們(不管是小說或漫畫)對整個作品的設定感到驚艷

他們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

如何想出這麼具有原創性架構 跟這麼扭曲的故事內容

印象中的日本是個壓抑守禮的民族

會不會是因為這種壓易所以導致他們無限(黑暗扭曲)的想像力?

之前在看飢餓遊戲 這種把一群人丟在某地讓他們進行彼此殘殺的遊戲其實我最早接觸的是大逃殺

兩個都是好看的作品 但是調性就很不一樣

可能因為飢餓遊戲是YA小說的關係 內容讓我感覺比較光明溫柔

大逃殺當初讓我非常的著迷 真的是一看就停不下來 大逃殺裡面就沒那麼溫柔 裡面有人性那種最深沉黑暗扭曲的一面

 

呃扯遠了 回到百合心

這其實是個溫柔的故事 看完之後有點感動 有點傷心 但是覺得很溫暖

 

 

------------羊毛記-------------------

鸚鵡螺文化出版的

他們家的書真是讓我等到望眼欲穿

 

我看了前面第一小段就完全被勾住了

前面50頁而已歐 就非常的峰迴路轉!! 前面50頁而已!!

作者真的太會寫了!!!!!!

真棒 真好看!!

 

故事的設定是當時地表上都充滿著毒氣

人們都住在地下 住在一個巨大的碉堡中

廣告把這小說定義在"末日小說"

我之前看過的"末日小說"都比較.....比較沉重苦悶 像是史蒂芬金的The Stand 還有前陣子很紅的The passenger(末日之旅)

相較之下羊毛記輕快很多

 

在巨大地下碉堡生活的人們

有些一輩子都接受這樣的生活

但總有些人 有些特別有自己想法的人 會好奇 會疑惑 "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麼樣?" "我們的世界一直都是這樣嗎?"

 

整體來說這真是部精采的小說

但不知道是因為我急忙的想要看到結局還是怎麼樣

我覺得在後面揭露"世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部分有點薄弱

 

 

 

 

 

 

 

 

-雷(反白)-

 

我理解的原因是有些原本具有統治勢力的人

預見到自己的勢力會被削弱 但他們對於可以統治人的這件事還是戀戀不捨

於是他們蓋了50座地下碉堡 然後把人像穀物一樣的儲存在碉堡裡

用了非常毒的炸彈 讓地表上的生物無一能夠倖存

然後他們再透過無線電 看碉堡中特定知道實際情形的人連絡

灌輸碉堡中的人他們願意透露的知識 訂定生活規範 像玩家家酒一樣的統治著僅存的人類

並在有人發現真相/企圖推翻現制時消滅他們

 

 

呃................................................

我覺得有點弱.......

這到底是心智要多變態或是多幼稚的人才會想出這種方法來當統治者阿...........

 -雷畢-

 

 

 

 

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看太急了所以看漏了什麼XDXD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是很精彩的故事

可能是因為小說的故事內容和調性

羊毛記並沒有帶我像奇風歲月我的三壘手那種心中某塊被擊中 某種感覺被敲醒的感動

但依然是個精彩的好故事

 

 

--------神秘海灣----------

正在看還沒看完

這麼作家之前的神祕化身神祕森林神秘回聲我都有買

她的書比較複雜 需要慢慢看不然可能一個東西看漏之後就看不懂了

所以我留在週末時慢慢看

 

目前只看到很前面 但一如往常的細膩引人入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