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44     IMAG1447  

Stephen King每年都會分享一下他的今年看過值得推薦的小說,2013年他推薦了自己的兒子Joe Hill的新書NOS4A2。

父/母親從壞人手中救回自己孩子的故事雖然是老梗(像TAKEN是特務老爸從賣淫集團中救回女兒)  但設定的好還是會讓人感覺不落俗套。
小說中的設定壞人(Charlie Manx)開著rolls royce wraith拐騙許多小孩,他並不是把小孩殺了,是把孩子們拐騙到車上後,吸收了孩子的精神變得永保青春;
他就像吸血鬼一樣吸著孩子的精神,所以書名 NOS4A2就是Nosferatu(吸血鬼)的諧音。
 
女主角Victoria則是騎上她的腳踏車後就可以騎出一條捷徑,穿越捷徑後找到任何她想找的東西。
書中另一位可以透過拼字版預知未來的女生解釋這種現象:說很多人都會有自己的幻想世界,某些人可以透過一些物體,將自己從現實連接到幻想世界:就像女主角的腳踏車。
有這些能力當然很棒,可惜就像鋼之煉金術士裡說的"凡事都要等價交 換",Charlie雖然得到遠長於一般人的壽命,他消耗的是自己的人性;Victoria每次騎腳踏車找到弄丟的東西都會發燒頭痛;沒透過拼字版預知未 來的女孩隨著使用拼字版越多次,她的口吃就越嚴重。

Joe Hill的前兩本小說(心型盒(Heart-Shaped Box)和復仇之角(Horns))我也都有看過,
他的小說故事性原本就很強了,但是前兩本架構比較不大,NOS4A2除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設定外,故事的架構也變得比較複雜讓人看得很過癮~~~所以不是史蒂芬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這本小說是真的很好看阿!
時代雜誌也評選本書為2013年十大最佳小說之一。
 
Joe Hill的作品中也是很有愛的
書中Vic和爸親的和解
還有她爸爸為了讓Vic去救孩子而阻止警察阻擋Vic最終被射殺
都讓我覺得很感人QQ
雖然Vic因為過去發生的事情讓自己的生活亂七八糟 但是她對孩子的愛是真誠且願意犧牲一切的
但我總覺得比起Stephen King Joe的作品還是黑暗一點

NOS4A2陪我度過數個月漫長的通車時間,讓我每天上下班的通勤時間不至於白白的浪費,今天我終於把它看完了。接下來就換Doctor Sleep陪我通車了~~~~
IMAG07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