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758    
感謝皇冠出版社讓我有機會試閱這本精彩的小說~~~


2007,2008
年我很幸運參加了一系列史蒂芬金小說的試閱活動
(
就是在小說正式出版前,先給一些人看,看完後分享心得在部落格上以供其他讀者作為參考)
印象中有大半套的黑塔都是試閱來的。
後來不知是文筆太差或是部落格人氣不高無法達成推廣的效果,總之我就是失去了出版社的愛XD,沒有能再參加試閱。

7
年後的現在,我終於又贏回了出版社的愛XDXD,得到了試閱的機會,我一定不會辜負你們的愛好好寫心得的因為我一年前就看完英文版而且寫過心得了阿哇哈哈哈

Doctor Sleep
的英文版其實我約在去年八月時有讀完,當時就覺得皇冠應該會出版
因為是The Shining的續集,都出版了The Shining(鬼店),續集如果不也出版一下好吊讀者胃口歐
故事的一開始是丹尼(Daniel)和母親逃離了全景飯店(The Overlook)後沒多久
迪克來幫助被全景飯店中鬼魂糾纏上的丹尼
迪克講了個他小時候的故事,他有個很壞的變態的爺爺,且爺爺會威脅他
如果迪克不照他要求的做,爺爺就會找一個名叫查理。曼克斯(Charli Manx)的壞人,讓壞人開著那輛豪華的車子來把狄克抓走
我當時看英文版時就注意到這個小彩蛋,這個查理。曼克斯(Charli Manx)是史蒂芬金的兒子Joe Hill小說NOS4A2中的大壞人
 IMAG0760  
我看
Doctor Sleep前一本小說剛好是在看NOS4A2,所以印象還很深刻,
老金在2013的一個訪問中就有推薦NOS4A2
http://www.today.com/books/stephen-king-shares-his-picks-todays-sizzling-summer-reads-6C10154562
看完小說後我也確實覺得這真的不是史蒂芬金偏心替兒子打廣告,這真的是個精彩的好故事
NOS4A2
小筆記:http://dreamcatcher19.pixnet.net/blog/post/183712725
查了一下,NOS4A220134月出版,Doctor Sleep則是在同年的9月,老金好可愛歐~~~~還把兒子小說裡的壞蛋裝在自己書裡跑龍套
我是個很不擅長發現梗的人,所以這個梗我竟然看得出來讓我好開心~~~

言歸正傳,我很喜歡這本Doctor Sleep,好啦,我超愛史蒂芬金的,所以不只這本,基本上他的每一本小說我都愛
當年幼小的丹尼受到了親愛的迪克的幫助,逃離了全景飯店,也擺脫了(至少好一陣子)了那些不懷好意的鬼魂
但長大後的他過了好幾年很糟的日子
酗酒,打架,換到下一個城鎮,再酗酒,再打架,再離開
因為他需要酒精麻醉自己,唯有這樣他的靈覺才不會這麼強,他才能夠假裝沒看到


有一天丹尼在酒吧喝醉了 跟一個女孩回家發生一夜情
醒來的丹尼發現那女孩的兒子搖搖晃晃的 以為桌上的毒品是糖果想要抓來吃 丹尼把毒品移到了小男孩無法拿到的地方
並在接觸小孩的同時發現了他被虐待 施虐者是舅舅
因為把錢全部拿去買毒品而身無分文又需要去下一個城市的丹尼偷了女孩的錢
他一方面掙扎著覺得自己不應該這麼卑劣著偷走女孩的錢 尤其是女孩還有個那麼小的孩子
但一方面他所有的錢都拿去買毒品 他真的需要一些錢離開這個城市
他自我安慰的想著 女孩可以再去把毒品賣掉

雖然覺得掙扎又可恥 但還是偷走了女孩的錢離開了

後來丹尼來到威明頓,認識了比利和凱西,他真正的開始戒酒,收拾起亂七八糟的生活
用他的天賦在療養院幫助那些老人家走生命的最後一程
大家都傳說著丹尼特別的天賦 所以給了他一個綽號 "Doctor Sleep"

在丹尼開始新生活的同時 一個名叫
Abra的小女孩誕生了
我想Abra是史蒂芬金系列最強的靈能力者
才剛出生沒幾個月就用自己的精神力跑去丹尼的房間留言跟say hello
兩三歲時半夜會使電子鋼琴彈奏喜歡的披頭四的曲子
還有因為喜歡看辛普森家庭所以讓所有頻道都變辛普森
還預知了911事件 移動物體這種常見(?)的超能力當然沒有問題
還有千里眼順風耳的能力
我真的覺得她是史上最強超能力少女阿~~~
丹尼說了好幾次,如果他是手電筒,Abra就是燈塔,知道Abra有多強了吧~~~
比起來Carrie真的不算甚麼,應該一秒就會被Abra打趴吧

故事描述了一個叫真結族(True Knok)的團體
他們是一群看起來人畜無害看著RV的傢伙
但其實他們也都是超能力者而且可以活很久
因為他們吸收那些有超能力的孩子們的能力來維持自己的長壽
這個團裡有很多超能力者:像是千里眼,順風耳,讀心者,GPS(可以定位某個人在哪邊),催眠者,還有控制他人的心思(mind controller)
但他們一個人就只有一種超能力 Abra超全能的阿!!
真結族的首腦是個戴著帽子的美麗女人Rose Rose的能力是進入別人的腦袋控制人
這群怪物發現了Abra的存在後當然不可能會放過這麼好的食物
此時,曾經受過靈能者Dick幫助的丹尼 開始教導並幫助Abra對抗真結族

我對這本小說的感覺是
這是一個關於救贖的故事
丹尼其實過得很痛苦 他不想要被鬼魂糾纏所以只好用酒精麻痺自己 他也對於偷竊一個單親媽媽錢的自己深深不齒
透過幫助Abra 曾經被廚師Dick幫助的他 如今有能力去幫助另一個不知所措需要引導的超能力者
而丹尼戒酒15年的聚會上 丹尼對著大家說出了他曾偷了單親媽媽的錢 並置受虐的嬰兒不顧
以為大家都不齒的離開 但沒想到大家只想吃餅乾(甚至還有人打哈欠XD)
他才知道大家都聽過/或做過更不堪的事情
書中有一個因為粗暴對待癌末病患而被丹尼狠狠教訓過的男護士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即將死亡
雖然大家都知道 丹尼和男護士不親近 但還是把丹尼叫回來
面對死亡男護士很害怕 問丹尼會不會幫助他
丹尼說 會的 我會留在你身邊 直到你睡著
我想,他真的是個很善良的人(內心其實也有點脆弱) 不然不會為了為了這件事自我痛苦自我懲罰這麼久
重點不只是他把偷錢這件事說出來 而是這麼多年過去 他努力的當個好人 他幫助別人 企圖不再犯錯 也不曾再無視那些他可以幫助的人
再做了這些以後 我真心覺得他值得被自已原諒
看完之後超滿足的阿!!! 真高興看到丹尼長大,安好終於不再流浪害怕


我非常的喜歡這個故事
本書一如史蒂芬金的所有作品,極有故事性且非常流暢
這麼多年過去 老金的書不止生動的描述人性 覺得還有更多的溫柔和體諒
而這也是我一直認為的,一個能夠寫出這麼多感動人心,給人溫暖的故事的人
他一定有一副善良的好心腸
我想 這就是老金的溫柔~~

p.s.如果還有續集,應該就是在講Abra成年以後的事吧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