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08 星期一
本來是打算工作到這個禮拜四 然後開始放產前假放兩個禮拜
安心地在家裡等待08/27的預產期到來
早上六點的時候躺在床上突然有點醒來,覺得一陣濕
走到浴室還在滴滴答答 翁肥說 我覺得這是破水
我整個還無法接受 ohnononono 我還沒放到一天假耶
我不死心說 我們先去產房看看再說吧 但待產包不用帶了 我覺得會被退貨
翁肥堅持要帶待產包 還一直碎念說你不會被退
一到產房醫生看了下 破水 住院 orz

雖然當天已經是37W3D 算是足月 寶寶已經整個熟了出生沒有問題
但我內心一直覺得兒子還要三個禮拜才出生
破水那天真的超沒真實感 而且一直想說我都還沒放到假阿!!!!
但醫師說要住院也只能住 護士說 一旦躺上床就不能再下床了 因為怕臍帶掉出來Orz
已滿37W寶寶已經熟了就不安胎了 為了怕感染 破水後24-48小時內要趕快生出來
整個好突然阿(倒)
想想起碼我是一大早就破水 如果是在前往台北上班的車上或許是人在辦公室才.......那不是超囧!!

我只有破水 完全沒開也沒有宮縮
所以早上10點用第一種催生藥
下午5-6點的時候開始用第二種催生藥
早上下午的時候都還沒甚麼不適
還有心情體力line給同事交代事情(幸好我有提早交接orz)
到了凌晨才開始有規律地宮縮 雖然不是真的非常痛
那但種隱隱約約的疼痛感足以折磨我一整夜沒法睡
白天的時候還有心情在床看書 抓怪
晚上整個很難睡阿 只能聽著翁肥肥的打呼肚子痛

 

IMG_2016-08-08-09123985.png

好不容易熬到9號早上六點
護士說開了兩公分
我問說那現在可以打無痛了嗎XD?
然後就幫我打無痛了~~~~
打了無痛後我也可以跟大家一樣大聲地說

這是我這輩子花過最值得的八千塊!!!

一打無痛真的就不痛(因為我原本就不是非常痛吧XD)
昨天一整天沒睡的我就開始瘋狂睡 醫師進來看我好幾次我整個好昏沉
醫師應該想說這兩個人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這麼累 沒要沒緊都不擔憂的睡整天
歐然後到隔天(9號)已經用到第三種催生藥
但也不知是不是打了無痛後太素喜
我就從此沒有進展 也沒繼續縮短陣痛時間 也沒有繼續開 寶寶頭也沒下降高的很
每次他們說沒進展我內心就在吶喊 寶寶跟我的巴底根本都還沒準備好吧 破水到底在破甚麼意思!!!!
下午兩點時我的醫師還覺得 我們再催生再試試看吧
四點時已經破水快36h了 依然跟打無痛分娩前的進度一樣
醫師果斷的決定 產程遲滯 趁媽媽跟寶寶都還沒感染 趕快開刀吧
然後下午六點就進開刀房
!!!!!!!!!!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說好的自然產呢 Orz
生小孩這種事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我一向是尊重醫師專業 醫師判斷怎麼樣好我就怎麼樣 所以雖然想自然產 但得剖腹就來剖腹吧

開刀原本要禁食八小時
幸好我當天早餐覺得沒胃口不想吃東西 快中午時就只吃了老公幫我買的一個三明治
之後老公勸食我也都吃不下 要是我胃口大開吃好多東西 都不知道插鼻胃管時會怎樣
但即使是禁食6小時 開完刀我還是吐了

開刀過程好恐怖
雖然有打麻藥 但就跟拔牙一樣
感覺不到真實的大疼痛 但可以知道有人在妳腹中大力拉扯
我想醫師把子宮拿出的那一刻 我有說痛痛痛痛痛
然後有默默流淚 因為在想為什麼我會淪落到這番境地XDXD

開刀過程超級快
我想五分鐘不到寶寶就出生了
十分鐘不到就整個縫好了
真是快手來著

 

1470744191896.jpg

開完刀的當天晚上幾乎一整晚睡不著
因為點滴裡有子宮收縮的藥 子宮一收縮我就一大痛 是那種會整個身體在床上大震一下的痛
所以整晚我又聽著老公的鼾聲度過

第一天真是各種不舒服
手上有點滴 背上有麻藥的管線 還有尿袋
醫師說可以下床 我就奮力的嘗試
第一次下床真的好辛苦 身上又管線一堆 說有多痛多狼狽就有多痛多狼狽

開刀後的第二天拔了點滴
第三天拔了麻藥的管線 接著就可以拔尿袋 身上沒有管線後整個覺得好多了

IMAG0461.jpg

IMAG0517_BURST001.jpg

IMAG0583.jpg

IMAG0608.jpg

親愛的寶寶
小孩果然還是自己的可愛啊(心)

這幾天算過的可以
因為我沒有母嬰同室哈哈哈
但是到後來幾天 一天四次的廣播下樓餵奶我已經覺得有點壓力惹
也太快就要餵了吧
一開始是沒有奶 後來即使有也不知道寶寶真正有吃多少 因為護士說每次他都要再補配方奶才有吃飽
到今天 寶寶甚至還會餓到大哭 QQ~~~~
護士說有時候寶寶太餓的話會不想吸奶 因為吸奶對寶寶來說其實很費勁兒
他就已經很餓了還要費勁吸奶所以會大哭生氣
這時候需要瓶餵一點 讓他有點力氣 心情也比較穩定 才能親餵 不然他邊哭也不能邊吸奶 
但想想也奇怪 為什麼有力氣哭沒力氣吸奶XD?
他一哭到無法控制我就趕快還給護士 趁還有人可以塞的時候趕快把哭鬧寶寶塞走阿!!!(甚麼心態!!XD)
(我一直是用我之後有的是時間跟寶寶24小時相處好幾年,住院跟月子中心期間我只想好好休息的心情在面對這一切阿)

最後我要大大誇獎翁先
真的是溫柔體貼的好老公 這段住院期間真的是各種不舒服又各種不方便
一開始待產時就只能待在床上 連上廁所都不能下床 所以就需要他服務
開刀完後傷口的清潔護士也是示範一次後就是他的工作
還要幫我倒尿 扶我起來 到處跑腿
他都一直很溫柔又很有耐性
整個覺得沒嫁錯人
他對寶寶也是 一接到整個人就充滿愛 非要先細細逗弄一番XD 有次我都忍不住催他你不要在看寶寶了趕快把寶寶拿來讓他吃奶
我本來對於生兒育女一開始沒有太多興趣
是後來才決定來生一個 更重要的是 如果一定要生一個小孩 一定要跟這個男人生啊
小孩出生後更是覺得這樣阿~~~

明天就要去月子中心了
可以繼續休息了XDXD
但去月子中心後翁先也只能下班後及假日才來陪我們了
沒有他的幫忙怎麼過日子啊~~~~~~
現在都還只有餵奶的時間去看寶寶
其實還沒有太多的真實感 在月子中心跟寶寶相處的時間應該會更長一點 好緊張歐XD
天哪我已經開始擔心接回家以後怎麼辦 可以打包一個護士一起帶走嗎!!!

最後最後 如果按照我原本的計畫
我明天才要開始享受我的產前假阿
我辛辛苦苦省吃儉用存著的產前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