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是說 小異怎麼老是喜歡用這詭異的顏色?

下一本傑克.凱堔的小說難道要用綠色?

 

 

 

 

坦白的說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淡季"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看不懂淡季中作者想要告訴讀者的事情

我只看到了殘忍噁心 和善有惡報

 

對於這本書竟然還有第二集(事實上它有三部曲呢)我有點不知該做何感想

但我還是買了

因為我對傑克.凱堔還是很有期待的

希望他的作品賣好一點這樣我才有機會看到出版社出他的old flames(我對這本史蒂芬金點名過的小說有無限的嚮往~~~)

 

這本書看到三分之一我就覺幸好我有買孽種 我很喜歡這個續集

"孽種"跟"淡季"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

同樣都有噁心的描述 但是"淡季"給我的感覺就是單純的噁心

"孽種"卻給了我其他別的 給了我一些對人性的希望 還有一些感觸

 

我很喜歡書中的幾段

其一是小男孩路克和他的媽媽在樹上躲避食人族 食人族從他們躲地的地方經過 還抓走了媽媽的好朋友

媽媽要小男孩先觀察他們的去向 因為他們現在沒有勝算 就算下去救也只是落得一起被抓而已

小男孩說"我們不能現在就去救她嗎? 他們有可能會傷害她"

克萊兒(媽媽)感到好驕傲 不只是因為路克展現出勇氣,那頂多只能算是小男生愚蠢的不死英雄式的勇氣

她感到欣慰的是路克話中表現的品德,對人的關心

 

看哪~~~是不是很光明哪~~~~

 

還有克萊兒有一個叔叔是個殘忍的人

有時候的一次狩獵中 浣熊已經被精疲力竭的再也跑不動 只能把自己縮成一團

克萊兒的哥哥不願意射殺那隻浣熊 因為克萊兒的哥哥覺得"那是處決 不是打獵"

他們的叔叔卻逼她的哥哥 說 要馬你就給那隻浣熊一個痛快

不馬我就設那隻浣熊的肩膀 讓浣熊被獵犬們分屍

後來她的哥哥開了槍 從此再也不打獵了

克萊兒在躲避食人族的過程中 覺得自己就像當初的那隻浣熊一樣被逼得走投無路

 

現在她不僅知道了那隻浣熊的感受,也終於明白了她哥哥的感受

了解為什麼之後她哥哥會那麼痛很把人逼到如此地步的人,逼得妳怎麼做都不對,不留一點餘地也沒有活路。

 

她的哥哥是個仁慈的人

我們都聽過得饒人處且饒人這句成語

但在現實生活中 我們卻看到很多人 似乎很享受的 把人逼到絕境

 

在作者中文版的序中提及

"我們當中有些人不算人類,至少不是我們一般所認為的人類。

不知怎地,這些人似乎沒有發展完全,要不是缺乏憐憫的基因,就是沒有設身處地的能力。

這些人不在乎害妳傾家蕩產,不會犧牲一夜睡眠來思考他們把妳欺凌的陷入徹底絕望,甚至想自殺的狀態。

 

我不喜歡這些只能算複製人的人類,但他們的數量遠多於你所能想像。

我要寫的可以說是這些人的樣貌,去稍微接穿他們的面具,進入她們為笑和表面姿態底下一顆顆沒有靈魂的靈魂

--這些人不算是人而且著實驚嚇到我,誰有該死的權力驚嚇你。"

 

我並沒有在"淡季"的故事中感受到作者這段話 因為其實我覺得那些遺世獨立的人有自己的一套文化 或許她們吃人 殘忍

但那是她們不懂 他們沒有接受到文明的教育 

對我來說 他們的惡直接赤裸 他們的所作所為 噁心 驚世駭俗 但是可以理解 (如果我是生長在那群人中間 我的行為模式必然也是這樣吧)

 

在"孽種"中 我才感受到了這番話

 

論衝擊 怎麼樣都還是比不上"鄰家女孩"當初讓我感受到的一切

但是 "孽種"已經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