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有一天跟爸爸找話聊,爸爸說以前都沒讀什麼書、當學徒時常常被人欺負,這輩子也沒什麼成就,講著講著有點傷感,我說不會啊,你們很厲害耶,我一直到大學才知道有人買房子是要分期貸款(因為我們家沒欠過房貸......) 小孩很容易以自己的世界去衡量他人的世界,所以我是快上國中時才知道,原來有些人是住公寓,不是每個人都住透天厝....
 
爸爸很寡言,以前唯獨講到政治話很多,他好喜歡看民視三立跟政論節目,他以前很常講,只要蔡英文跟美國跟日本說好,我們就可以獨立了。上次回來我發現爸爸竟然在聽中天,我趁我媽出去買菜偷問我爸...爸爸...你..你還支持民進黨嗎XD 我爸說對啊,說那是媽媽放的,沒關係不用跟媽媽爭執。我就覺得我媽也太缺德了吧XD 欺負眼睛看不清楚的老先生硬要放對台的節目,所以我默默換成了民視然後也出門了,我回家的時候.....我媽又切回中天惹.....
 
我問爸爸,當兵的時候辛苦嗎?我爸說,以前要當三年兵,他們第三年是在統統府附近,輪流在暗處看有沒有人要攻擊總統府,那一年很輕鬆。
 
高中的時候很喜歡買(是買不是看XD)科普叢書,有一次我爸突然生氣,罵我都不好好讀書,看些亂七八糟的書,看什麼「大減肥」!我一看,不是啊,我買的是「大滅絕」啊....被罵得好冤枉啊.....
 
大四那一年我才得水痘、反應超級嚴重的,輔導長怕造成宿舍大流行、所以把我敢回家兩個禮拜。兩個禮拜到了,我滿臉滿身都是水痘,我媽怕我自己搭車覺得丟臉,派爸爸陪我一起回國防,週日的下午,我們搭自強號、轉捷運,一路回到內湖,就在快走進女生宿舍的時候,輔導長從宿舍奔跑出來「麗蓮....妳先回家沒有關係.....等好了再回來」阿是....阿是不能早點說嘛....於是我們父女兩又默默的循原路回家。回到台中的我整個發狠,決定在家混個一個月再回學校,後來是我爸發了脾氣叫我趕快回去上學我才甘願回學校XD (不過其實大四上那個學期都是在外面實習,所以真的也沒少上到什麼課啦)
 
讀博士班的時候跟第一任老闆鬧得很不愉快,我想換實驗室對方死不肯、撂了狠話說除非我退學不然別想離開他實驗室,所長建議我不如直接不去實驗室,於是我就回台中待了一陣子,我爸媽知道一點我的處境,問我..妳們老師不放人怎麼辦,那...我去找里長幫忙講講看?想起來還是覺得他們很可愛,到底要找里長講什麼啦(而且還是找台中的里長....你們至少要找龜山的里長吧XD)
 
爸爸以前都坐在這裡,安靜的坐著,聽聽電視,打打瞌睡。爸爸不在了,好像沒什麼不一樣,因為他真的太安靜太寡言了,只是從此回家時,再也沒有爸爸坐在那邊,讓我說一句「爸爸,我回來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