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真的看書了
之前都常看網路短篇小說,十分鐘內可以看完的那種
這陣子看完了譚劍的「姓司武的都得死」以及「復仇女神的正義」
深深覺得能夠寫到出版書籍還是非常厲害的,真希望自己不要再浪費時間無腦看網路小說了orz

前陣子也追了一些電影跟劇,周楚除三害之前的討論聲量很高
看了之後.....怎麼說,是還不錯,但沒有讓我非常驚艷的感覺
沒有驚艷到可能是因為大概知道故事的走向....其實光是片名就很明顯了吧XD
老梗我也不是不吃  要給我老梗要讓我覺得好吃啊
可能是這部片沒有什麼讓我覺得感動到的地方吧所以就...不難看 但也沒特別有什麼感覺

也看了全民死刑公投
韓劇嘛就是很會XD 該血腥血腥 該讓你恨得牙癢癢的部分也絕對讓想要衝進螢幕對著反派巴蕊
韓國人到底是活得多壓抑多恨政府跟財閥啦XD
但這部劇看完之後好像也還是不舒服,就沒有很惡有惡報的感覺

我有很長一陣子偏好翻譯的小說,但最近比較喜歡華文小說
最近覺得華文小說少掉一層翻譯 觀看的感受更流暢 也直接感受到作者原汁原味的想法
譚劍的「姓司武的都得死」以及「復仇女神的正義」都很好看
敘事流暢,故事性也很夠
對我來說,推理小說我最重視的是動機
當然那些精巧的陷阱很棒,但我更重視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很受不了那種為了點屁大的事就計畫一串復仇的故事
這樣計畫再精巧在別出心裁都沒有用,在我心裡就會一直覺得這人是多有病,屁大點事也值得搞成這樣?!

這兩本的動機我覺得都合理XDXD
引用譚劍的文章「我下筆不重視文學性,但非常重視能否吸引讀者一頁頁看下去,只有這樣才能說服讀者『閱讀是樂趣,看完一本書的滿足感不下於追劇』」
他的小說確實也是讓我會一直想要一頁頁看下去,希望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我也喜歡他故事裡的人物,壞人的部分是也挺壞,但也還是有有缺陷但仍不失善良的好人
惡有惡報天理昭彰這樣的設定讓我覺得比較滿足,讓人生比較有希望啦...
不然人生已經夠苦夠煩悶了 連看個小說都要被提醒我們這種普通人,要是真的不姓惹上有權有勢的壞蛋就真的只能被欺壓到底....那也太苦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