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e Feb 19 00:14:26 2002

今天大家一起去看姚老師…
一進來看到老師 他躺在床上 我覺得他看起來好虛弱好虛弱
老師握著家偉的手:「你過年有沒有回家?」
家偉笑笑的搖搖頭
老師又說話了 可是他好虛弱 話也說不大聲
所以他彎下身聽老師說話
我從沒有想過我們的老師也會有這樣的一天
要我們彎著腰才聽的清楚他說的話
老師說的大聲了一點:「要不是因為我生病、我本來是要帶你回我家過年的」
又輕輕的打了家偉一下:「過年為什麼不回家?」
看到那裡已經制不住眼眶裡的淚了

大家只是靜靜的圍在老師的周圍
看著老師看我們的卡片
聽老師說要為了我們多活幾年
我小心的控制自己不哭出來
老師一個一個地看著大家
看到我,說:「怎麼瘦成這樣?」
我只能勉強擠出一個笑
卻規避著老師的眼光
怕老師看到我紅著的眼眶
直到嘉宏學長說:「我們原本以為老師你會在研究小間、Lily還常想要去找你呢」
大家都笑了 老師也笑著看向我
我卻忍不住哭了
後來大家要告退了
我轉身跑了回去:「老師,我可不可以常常來看你?」
老師把我叫到他身旁
也握著我的手 說當然可以 說要我用功一點 要我高興一點 說他很好
老師向師母說:「這是Lily」
說很高興教到我這個學生

老師的手很溫暖…就像他一向給我的感覺一樣
一個溫文儒雅的學者
我記著老師給我的溫度
我要好好的記著不要忘記…
我想要天天去看他…
不要打擾他太久…只是天天和他道一聲晚安就好…
老師一定會康復的…
他會出現在我們班的畢業典禮上 會和我們一起合照
我還要常常寫信給他
告訴他最近看了什麼書最近很努力
就算我離開了台北我也不會和老師斷了聯絡
他是我一輩子的老師…
真實的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都還會聯絡 都要當他的學生 要聽他講道理的學生
他讓我第一次覺得國防醫學院的公共衛生學系有多麼獨一無二
因為我們得天獨厚的能讓他教
那是其他學校其他科系所享受不到的
他是多麼多麼好的一個老師
多麼多麼慈祥的一位長者
所以所以...老師一定要快點好起來...
我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告訴他
也有好多好多道理想聽他講
老師是真的很疼我們班的...
所以很想看看我們...
希望老師早日康復....



<後記>
這是大四的時候寫的
那時候聽說姚老師得大腸癌住院
大家一起去看老師
嗚 到現在看了還是很難過

幸好老師預後很良好
我也真的一直都跟老師保持聯絡
過年教師節總是會打個電話寫個卡片
姚老師和大文老師都是我很愛的老師
姚老師是恩威並施 在他面前我都整個裝乖 XD
在大文老師面前則是可以靠來幹去 XD
雖然他們type不同 但是都是我很尊敬又真心信賴的老師

老師到現在都還一直很健朗 上禮拜也參加了小鴨的婚禮
老師總是跟學弟妹說我 說Lily歐 這孩子脾氣不好
哎呀哎呀 我以前脾氣是不太好 可是我現在脾氣很好了嘛
每次學弟妹都會拿這件事虧我
有一次我就忍不住問姚老師 老師 我脾氣真的不好歐
老師笑笑 是太直阿 可是太直就太直 我個性也很直
噗 聽老師這麼說我終於釋懷了呀

我脾氣壞 可是不是個壞孩子 

去年老師自己出了一本書 寄了一本給我
打電話跟姚老師說我收到書了
老師跟我說 你們班我只有寄給妳歐 超感動~
而且老師還在最前面留言給我
他說 "給我鍾愛的學生"

那陣子是我過的最差的日子 看到那句話 我突然什麼都不在乎了
我不在乎那些不了解我的人怎麼講我壞話 怎麼努力在大家面前詆毀我
沒有的事情就是沒有 我知道自己不是他們講的那種人
不喜歡我又怎樣 剛好我也不喜歡你們 不稀罕得到你們的認同
但是 我得到了我最尊敬的老師的認同和喜愛
只要我喜歡的老師知道 我不是個差勁卑鄙的人就好了
只是我信任的老師知道 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就夠了
那陣子也常跑去跟大文老師靠北
大文老師都有支持我 XDD 就甘心

教師節寫卡片跟姚老師講了這件事
只是跟他說老師喜歡我我很開心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中間發生那一大堆狗屁倒造的事情都沒有跟老師交代
結果後來去參加小鴨的婚禮還是被老師念了兩句
脾氣還是要改阿

嗚 哎呦 知道啦 可是我還是不覺得是我的錯嘛 XD



有圖有真相 我真的是老師鍾愛的學生阿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