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和好久不見的施同學吃飯
施同學算是我認識第二久 又還保持聯絡的朋友了

仔細想想我跟她還真有緣
我們是高中同學
大學分別去了不同的地方
但她研究所去我的大學讀 所以認識了一小票我的大學同學
那天和隔壁家的學長聊天 才發現他跟施同學是大學同學
所以就是連我博士班生涯中也有施同學共同認識的人耶

這位施同學真是整個滲透了我的人生 XD


她是個好人 很親切 有點愛碎碎念
但是脾氣真的很好 (所以我們才能當朋友嘛 XD)
高中的時候我們一起玩過社團
想想 我這輩子玩過最像社團的活動大概就是高中的科研社
那個時候一起籌備社團 中午的時候常常不睡覺跑去教具室和那邊的兩個大哥聊天
我們兩個功課都不好 在升學的壓力中苦苦掙扎彼此打氣也互相抱怨
英文以前是她最怕的科目 尤其我們還遇到一位有點嚴厲的英文老師
讓原本就緊張沒自信的她覺得更害怕這門科目

我還記得有一次
早上大家在掃地 施同學穿了一件牛仔外套在走廊掃地
教官經過 念了一句 不准穿雜色外套
她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根教官耍俏皮 笑著回了一句 這不是雜色是藍色
結果就被教官大吼一聲 XD


我高中的時候最喜歡大文老師
可是大文老師最愛找她講話
我還記得有一次老師走進教室 就跟她聊了五分鐘
其實也沒講什麼 就看她桌上瓶瓶罐罐的
就問她這是什麼要吃來幹麻 兩個人就在那邊聊天
我在教室後面當場就哭了 XD
不過她也對我很貼心 我房間裡面到現在都還擺著她送我的時鐘
是CD做的 印著我和大文老師的合照


高中是一段有點壓力的歲月
所以我們也吵過架冷戰過
她脾氣好也比較大方 彆扭的我如果開口她也不會再生氣
我記得她喜歡養一些小寵物或植物
有一次我們鬧完彆扭合好我送她一株類似萬年青還是仙人掌總之很好養的植物
還說這株植物象徵我們的友情 妳千萬別再把它養死了
這麼多年過去 我也沒問過她還記得這件事嗎 那株植物還活著嗎
不過我們一直都還是朋友 這才是重要的
她說 我脾氣雖然不好 但是還算是個好人 
所以即使我們會吵架 我們還是會是朋友


上了大學以後的我們各自成長
去了軍校的我有好一段時間更叛逆而憤世忌俗
她卻變的更有自信
然後我們又各自去讀了研究所
逢年過節偶爾約出來吃個飯聊個天
我們越來越大 遇到的困難和煩惱也越來越複雜
每個人都只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對於朋友的煩惱也只能傾聽表示支持 卻幫不上忙


吃完飯她送我去撘車 下車前我問她
ㄟ 妳在MSN上是不是比較冷淡阿 怎麼之前跟妳約的時候妳有點愛理不理
想說妳是不是不想跟我出來吃飯 可是出來之後感覺又還好
她馬上就笑了 "這個問題妳以前也問我我 就我們都還在讀碩班的時候阿
有一次妳就因為我在MSN上對妳愛回不回的就跟我發脾氣"


XD 哈哈 好像是耶 她不提我自己都忘了
看來我這些年還是有成長的嘛
起碼這一次我沒對她發脾氣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