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26  

在中文版出前看完Swan Song了,真不愧是和Stephen King的The Stand齊名的末日小說,我覺得Swan Song更加的溫暖有希望。之前看原文小說時,前1/3都要習慣下作者的用詞和寫法;但這本都沒有磨合期從第一頁就很順

The Stand故事的開頭是super virus,Swan Song是核戰
第一章的標題是The Point Of No Return
自從看過歌劇魅影就對這句話好有感覺~~~
故事分成三線交錯進行 Swan與前摔跤選手JOSH / 有著皇冠一直在尋找SWAN的SISTER / 神經病前將軍及他的瘋狂小跟班Roland

中間穿插著邪惡的化身

故事有些有趣的設定 像是某些人臉上會長類似蟹足腫的增生組織
越長越大幾乎蓋滿了整臉 只剩嘴巴一小縫維持進食及眼睛一小縫
然後在故事很後面的某一天 蟹足腫組織開始有了裂縫
這些人的真實面貌(inside face)就展現了
我很喜歡這個設定 很童話

故事走到4/5sister與SWAN才終於見到面
最後150頁我整個兒在趕路 因為急著周末看完XD 正好對於打仗的部分與沒興趣
.......真的不用告訴我細節,我只想知道誰打贏就好

鸚鵡螺出版社之前已經出版過羅伯‧麥肯曼的"奇風歲月",希望能夠早日出版Swan Song,我一定會去買而且再讀一遍的~
又多了一名必追的作者,幸好他沒像老金那麼多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