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封閉了學校兩年之後,小猴寶的學校今天第一次open house讓家長進教室參觀,小猴寶很興奮,不到七點醒來就一直說今天是open house欸!!!天哪你講話不要這麼大聲….我7:50才要起來…吵到我睡覺了….

送小孩去學校後可以去孩子的教室待一下,讓小孩們對著家長展示平常在哪裡做什麼,好可愛。小猴寶給我們展示最久的就是iPad……(每個人都有一台iPad 裡面有一些學習英文或數學的程式,還有用QR code登入)  

   

 


小猴寶的朋友A跟我說了好幾次,Stephen 媽媽,妳好漂亮呀…阿姨謝謝你….


#好啦你要吃薯條還是炸雞XD

那天幾乎全班的家長都來了,可能是因為是小小朋友第一年上學家長們的特別新鮮特別上心,但有兩個小朋友家長沒來,其中一個A就是誇獎我很漂亮的那位。A我們算比較熟悉,翁先招呼他問他要不一起跟小猴寶幫我們介紹教室,他沒表情地搖搖頭。後來小猴寶跟我玩一個組合圖樣的遊戲,規則是先轉到個輪盤,轉到什麼圖案就拿,看誰最先拼出三個六邊型,我問A要不要跟我一組和小猴寶一起玩,他加入了。

然後我就知道為什麼小猴寶之前和跟A在一起時這麼容易被激發了…..轉輪盤拿東西是靠運氣,小猴寶老老實實的按照規則進行,但我看到好幾次A在輪盤停了之後自己用手推倒最大的圖案去,小猴寶抗議說你這樣作弊對方也不承認不理,嘴巴還一直發出挑釁嘲笑的各種音效,甚至還有傻逼、臭雞….

小猴寶雖然聽不懂是什麼意思但也知道是罵人的不好聽的話,小猴寶悶悶不樂的說你希望我也這樣說你嗎?你說那是什麼意思我不懂、一隻手指著別人的時候四隻手指頭指自己(這是我們之前跟他說的,聽到我默默了一下XD)

後來小猴寶靠著我聲音低低的、感覺下一秒就要哭約出來的很委屈的說,我不想跟A玩,我只想跟你玩QQ

後來我開始介入,盯著A轉到什麼就拿什麼,兩個人公平的玩了一次後我就要小猴寶帶我去別的地方看看。我跟他說你覺得很委屈齁,他不照規則玩,他點點頭說對A每次都這樣,跟他說他也不聽,我說下次他還這樣你可以先不跟他玩這個,對方想照規則來之後再一起玩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該介入到什麼程度,但說實在我不是很會應付小孩,而且那是別人的小孩,我不知道應該介入到什麼程度,我在想下次還有機會看到他們兩個一起玩A又說粗話的話我想跟他說你知道這是不好聽的話嗎?你跟你的朋友講這些朋友會傷心的,翁先跟小猴寶都說A好像很喜歡我,搞不好我跟他說會有用,恩在欸,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