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孩們上課時跟韓國媽媽聊天,聊到我們最近轉學,她一聽到新學校的名字愣了一下說「聽說那個學校…呃…都沒有在學什麼東西,比較屬於play-based..是要自己找自己喜歡的項目去學啦」


呃….好吧我好像也不是非常意外,因為我有默默的滑過WeChat地方媽媽群組,大陸媽媽提到這件學校會說「適合非常自推娃」「雞娃會去隔壁那一間」之類的….


韓國媽媽的女兒很認真可愛,是那種站好不動炯炯有神看著教練、並且每個動作都到位的完美學生(然後會得到教練笑彎的眯眯眼疼愛的摸著小女孩的頭說她Good job!) 聽說對學業上也是很認真有興趣學習,所以韓國媽媽想要找學術型的學校給她女兒。


反觀我兒….跆拳道已經是他自己喜歡想來的了,雖然比起之前去踢足球時參與度高很多、但還是讓我覺得他頗不正經….今天還跟我說為什麼不能天天來…我看你上課都在扭來扭去動作也不到位、你到底想要天天來要幹嘛啦….是來找人聊天的嗎…..


話又說回來play-based和Academic-based school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想….我跟翁先是沒有想這個階段讓他受太高強度的知識學習,據我觀察他也不是現在就可以算衛星軌道的天才兒童應該也不用立馬給他太高等的教育;但我從小受的教育和陳媽媽偶爾的耳提面命確實會讓我擔心不盯著他學習怕這孩子就給養廢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