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寫字真的會左右顛倒,真可愛XD 小猴寶寫的是2:13 AM 2022-13

我有一個很認真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夠和他一起看金庸
身為一個台灣人,我當然是很稀盎他的中文到一定的程度
盯著他上線上中文課兩三個月後我突然就想開了.....如果我認真希望他中文好,就不要只指望一個禮拜兩個小時的中文課XDXD

該自己下海教的時候還是不能懶惰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其實超煩自己教他的,我知道我自己耐心也不是很多
而且學習這種事情,從小不是就自己來嗎我爸媽也沒教過我啊(但我功課也不是很好就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以前我們在台灣生活中都是被中文包圍,中文程度想要差都很難
台灣也很注重英文。
我真的超級不想教他任何功課,
但現在他沒有那個中文環境,學校更不可能像台灣注重英文那樣注重中文,如果我還不花時間教,真的不要指望他會了
所以我看開了,不要懶散,不要指望外包,想這麼收穫先那麼栽XDXD


一開始我是每天睡前花點時間陪他一起複習注音符號
不知道是因為之前在台灣上幼稚園時有學還是怎麼樣
雖然看他上中文課時非常的不專心,但他認得的注音符號說比我想像的多很多
陪他複習注音,加強拼音什麼的

後來就開始在想教他認字
一開始是看到了一個網路上很紅的基礎漢字五百,聽說是什麼科學認字,聽說認完那五百個字可以看簡單的童書
但那一套豪貴 四五百塊美金來著
翁先看起來非常的猶豫
後來我就用了一個最傳統也便宜很多的方法
買台灣的教科書XDXDXD
他聽跟說都非常沒問題,我們以後在家裡我也都會繼續跟他說中文,
寫我不想要求,因為怕我硬逼他寫會破壞他學習的興致,但他想寫我也很開心
真的很希望他讀的能力可以很不錯,我國小四年級就可以看金庸了,所以教到國小四年級的國文應該就可以(吧)


反正每天花點時間,直接從課文學字認字
趁他目前對學中文這件事不排斥甚至是有興趣的,能夠教他多少是多少吧

 

哎,說到底最快的方式其實是把他丟回台灣上小學兩三年
國文數學都一起提升還不用自己教超棒der
翁先問那小猴寶在台灣時誰要照顧他?我說我啊我陪他一起回台灣
翁先說那他勒?他自己一個人待在美國歐?(對啊不然勒XDXD)

不過一家人長期分隔兩地終究也不是什麼好辦法
在美國我們三個人還可以相依為命互相cover
在台灣就只能all by myself (music)
短期兩三個月我還可以長期應該也是會很崩潰 還要面對其他人對我教養方式的指指點點嘰嘰歪歪
我覺得恩湯

其實這邊也有雙語小學,但那個很熱門要抽籤我們之前沒有抽到,後來我跟翁先覺得算了就讓他繼續待在原本的小學好了
他現在英文這麼差還去雙語小學484會更差XDXD

希望我跟他都能堅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