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比較心煩,家裡事情也多,工作上也無力又迷惘

千辛萬苦幫小猴寶報上了游泳課,結果他很害怕

不是啊,你不是想學游泳嗎!在Great Wolf也玩得很開心啊,結果竟然會怕,他又不是怕水,他敢把頭整個放入水中,但他很害怕踩不到地的感覺,即使老師會扶著他讓他臉一直在水面上他還是非常害怕

第二堂課他被轉去更初階的班,但他還是拒絕被老師扶著進到比較深的地方,一開始我也沒怎麼樣,就是跟他說那你看看老師跟其他同學怎麼做,老師是不是一直保護這樣大家,我知道水很深,但老師一定會保護你,然後我們約定了一下一次上課他至少要每一種方法都試一次

然後他下一次上課時就也是不願意試

看著其他比他小一兩歲的小孩都很順利,想到好多其他不知道是現在這件事,像是他每次寫中文作業都邊寫邊生氣、目、看、見這三個字我每天教已經教了一個禮拜他還是記不起來,他的同學會看著我的眼睛笑著跟我說Hi Stephen mom,而小猴寶有時候面對其他同學沒有這麼圓融,去踢足球時也不好好踢亂七八糟…..反正好多好多…..我的焦慮一下子就無法再克制了….當場也顧不上還有其他家長我個臉怒到不行,覺得這人到底是怎麼樣

一路狂唸他到回到家,講了很多不應該但確實是我內心隱憂的事情,我問他除了講廢話還會做什麼,每次問他今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都是我忘記了!三個國字認了一個禮拜還認不起來到底有沒有在用心,不是想學游泳嗎、明明就有這麼多人會保護你為什麼還是這麼害怕

 我就是焦慮又挫折,之前我其實告訴了自己不要期待太高,我也耐心的等待了,但當我看到他好像各個方面都沒有突出、又愛生氣、好像方方面面都跟不上,萬一他什麼事情都像現在一樣不肯試 有沒有好好讀書該怎麼辦….我真的好擔心….萬一他一輩子都這樣的…..我們混得這麼差、他還更差…那以後怎麼生活…..


總之就是焦慮大爆發orz

但我後來有很後悔….除了一直很懇切的跟他道歉,說媽媽不應該這麼兇、還跟你說這麼多氣話,你不是只有愛講話,我也有看到你哪裡哪裡一直在進步,你是個很棒的孩子,我真的很愛你,我道歉道了兩天,他只是很大度的一直告訴我「沒關係啦」

今天上游泳課就好多了,各種方式他都試了至少一遍,就像我們之前溝通然後鼓勵的,每種都試一次,如果你覺得還可以接受的話就試第二次,有比上次進步就好,而且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後來我問他是不是還害怕去踩不到的地方?他說是,我問他那老師扶著他去的時候他感覺怎麼樣,有跟自己想的一樣恐怖還是沒那麼恐怖?他說沒那麼恐怖


我們好好的鼓勵了他今天的進步,說他願意嘗試是一件很棒很勇敢的事情


只是啊…天哪他現在才快六歲我就如此擔心他的未來….以後不知道會怎麼樣….只能希望他會慢慢找到自己喜歡的項目、也希望我自己不要太無所謂的焦慮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catcher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